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

Toshiba 高演色性 CRI 90 LED燈泡 VS Philips 比較

        昨天為了更換家裡熄掉的嵌燈而去逛了很久沒去的B&Q特力屋,在燈泡區看到這有趣的東西,演色性CRI 90的LED燈泡!



印象中這種規格大概只有在萬把元的吸頂燈才有機會看到,而且這11W的一顆才賣175還有保固5年對LED燈泡價格有觀察的話就知道這價格非常非常親民😄買了4顆回家試試。

燈泡的散熱片跟其他牌子比起來蠻大的,所以本體比較長,發光角度是220度半週光分佈


換上去後發現室內的色彩變得比起原先的柔和許多,以下利用手機拍照手動模式,固定條件下拍攝我用來換燈泡的椅子😅雖然跟親眼所見還是有色差,但還是能明顯地看出差異。

原先的對照組,是飛利浦12W的LED 燈泡,色溫3000K、演色性80


換上Toshiba的11W LED燈泡,一樣是色溫3000K,可以看看演色性90的差別在哪?


換了後的照明柔和討喜許多,尤其是牆壁的部份最明顯,相較之下原先的黃到有點偏褐了,也有可能是各廠商調校顏色本來就不同,而且高演色性只能代表更自然,並不代表更鮮艷好看,各人喜好不同,僅提供參考囉~


順道一提他的白光款色溫也是比較少見的5000k「晝白色」,(用於居家照明會比常見的6500k晝光色舒適許多)若品管或耐用度沒問題的話,還會考慮再購入,舊的就拿去陽台用、或充公給大樓公共設備吧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