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聯力機殼 PC V358 換機心得

原本的機殼(PC-V600)用了10年多,雖然保持得還OK,用起來

也沒什麼問題,但去年起開始有想換的衝動,因為...

1.稍差的散熱設計:
阻礙多對流不好、PSU和CPU擠在一起會積熱在CPU和顯卡中間的空間。
2.吸塵洞洞裝:
雖然是承襲聯力V1000的經典設計,但滿滿的洞洞....說加強散熱倒是無感,開箱時發現滿滿的灰塵卻非常有感QQ
3.I/O介面:
沒前置USB3.0,USB開口又朝上,對機殼放桌上的我很難用。

        原本看上了Fractal Design的node 804,這殼在網路上或youtuber口中都一面倒好評(有質感、作工精細、瑞典工藝、the best cube case.....等等)但我拿到實品卻有點失望...覺得就是個空空的鐵架,加上一堆ABS塑膠片的合成品,就算拿我10年的老殼比,精緻度還是覺得M.I.T的聯力更勝一籌,越看心情越差,這樣下去可能撐不到下個10年就想換,於是決定退掉繼續支持聯力,但M-ATX cube 機殼選擇很有限,最後唯一看得上眼的就是V358了,但是....那個價格我實在買不下去只好作罷QQ

結果沒有想到...兩個禮拜前他就以一個生日禮物的姿態出現在我家了^^真是開心!

V358 吸引我的幾個特色:

1.雙層設計:
上面是CPU+顯卡
下面是硬碟+POWER

他的散熱設計是把機殼內空間隔成上下兩個熱區分開獨立散熱,不像一般的機殼的前置風扇,把吹過硬碟的熱風再給CPU等其他組件再利用,減少各熱源互相的影響,我的無風扇POWER剛好非常適合。

2.可掀式上蓋:
上蓋掀開來後空間很寬廣,組裝起來輕鬆又方便,像裸測架一樣,組裝時也不用把機殼放倒,或是擠在很狹窄的空間裡接線。平躺式主機板安裝也很有286時期懷舊味。

3.方型機身:
我很喜歡這種像是類家電的外觀的低調風格,對市場主流的電競炫炮透測LED燈那一味沒什麼興趣。

跟舊機殼(小型中塔M-ATX)對比,寬度雖增加不少但高度跟深度卻減少很多。

組裝過程:
全中文實拍圖文說明書,講解的很細心,連跳線的正負極對應顏色都標示好給你看。
主機版直接放下去鎖銅柱
出廠手轉螺絲扭力值設定得剛好,可以輕鬆轉下來
(看似簡單的細節,很多廠商卻都沒作到)
附防震墊片的可拆式硬碟夾拿出來裝好硬碟再塞進去
POWER先裝上擋板後從機身後方一起塞進去
上層有兩個SSD安裝空間,接著就把所有該接的線接一接
右側有個像窗戶一樣的風扇架,可以裝120mm風扇兩個,或是240mm水冷排,我是先裝兩個120mm風扇,一個設排氣一個裝著不插電備用。
大概30分鐘就組完了,而且線路整齊乾淨,對我這種不愛整線
的人,可以無腦通通塞下層就解決實在是太棒了
對比一下舊殼的整線...慘不忍睹,因為POWER的安裝位置,
線路根本沒地方可藏QQ
最後合上側版~(很喜歡他的快拆側版,可以徒手拆裝不用5秒
,完全不需要螺絲或任何工具,而且相當穩固)

全部完成

鋁鎂合金在燈光下反射的光澤很有質感

後來被女友強制放個乖乖....-.-(還要放到過期才能拿來吃)
接著測一下換殼前後的待機溫度差別:(室溫22.7度)

內容物:
CPU:E1230v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SD:OCZ ARC100 240G
MB:GA-B75-D3H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DD:WD 藍標1T
VGA:MSI RX 470 ARMOR  PSU:海韻X400

舊殼PC V600 
.

新殼PC-V358

全方面的進步!!☺☺☺


最後來做個結論

先說優點:
1.作工精緻。
2.安裝容易。
3.擴充空間大(最多可上硬碟*6+2*SSD)
4.再也不用怕顯卡或CPU散熱器太重而彎板。

缺點:
1.價格訂得很差...難怪冷門。
2.不用水冷的話,設計的水冷排就可惜了。
   散熱器限高130mm(對我是沒什麼差)
3.顯卡比較適合鼓風扇散熱器的類型。
4.原廠前2風扇1200轉有點吵。
(我換成便宜實惠的靜蝠900轉,原來的拿去放側架)

外觀就見仁見智囉,我自己是蠻喜歡的!

PS.有人問我為啥不買自己家公司出的產品XD 沒辦法,因為剛好就是我不喜歡的電競炫泡風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